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红木家具市场或将迎来销售旺年

红木家具市场或将迎来销售旺年

发表时间: 2012-10-28

    今年,国务院在1月26日再出八条措施调控房地产市场。仅仅一天之后,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有业内人士评价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 手段”,全方位对房价围追堵截。随着上游房地产的遇冷,商品房成交量每创新低,处于中下游的家居市场大多持悲观态度。但从另外一层意义上来讲,古典家具首 当其冲成为游资聚集的黄金领域。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嘉德在2010秋季拍卖会中,一件“明黄花梨簇云纹马蹄腿六柱式架子床”以4312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创出黄花梨家具拍卖最高价的新纪录,成为“史上最贵的床”。另外,“清乾隆黄花梨龙纹大四件柜一对”也拍出了3976万元人民币,成为“史上最贵的柜 子”。
        “木比金贵”成为新年业内的关键词。有专家大胆预测,由于红木的原材料日渐稀缺,保值性稳定、增值趋势明显,实用性强、艺术收藏价值高,健康环保又经久耐 用,红木家具市场近日开始“回暖”,逆市大涨。 红木家具逐渐成为收藏界继字画、玉器之后的第三大热点。红木家具市场急剧升温,不仅古董家具走俏,材料上乘、做工精细的仿制品价格也不断攀升。
          随着国内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红木家具在收藏界的投资热度不减,受到更多消费群体的青睐,古典家具收藏市场节节攀升,红木家具市场份额将持续稳步提高, 这一切都预示着红木家具市场在新春佳节将迎来另一个销售旺年,这也为红木家具走向国际化的道路铺平了康庄大道。
          过去的一年,是红木家具市场不平凡的一年。虽然经历着重重难关的挑战,红木资源短缺,专业人才流失,市场缺乏规范化,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同时,我们看到 红木家具行业正大刀阔斧地朝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行业结构等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行业翘楚们全心全意打造明星品牌,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产业更新换代, 工艺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成为全体共识,专家学者普遍看好红木家具市场发展形势。
         中山市大涌镇东成家具厂全体同仁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红木家具事业蒸蒸日上,繁荣兴盛,各新老客户、经销商新年如意,大展宏图。